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2011春遊日耳曼》DAY 1:慕尼黑初見面

【本日行程】瑪麗恩廣場(Marienplatz)、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 → 維克圖阿連市場(Viktualienmarkt) → ﹝食﹞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 → 聖彼得教堂(Peterskirche) → 聖母教堂(Frauenkirche) → ﹝宿﹞TOP Hotel Carmen

經過漫長十六個小時的飛行旅程,終於平安抵達慕尼黑機場,見到章魚先生啦!這時侯是德國時間早上六點半,我們坐火車回到章魚先生出差這幾天住的飯店,簡單盥洗一下,借放行李後,便展開今天的慕尼黑市區一日遊啦!

第一個景點是瑪麗恩廣場。瑪麗恩廣場位處慕尼黑的中心地段,今天預計參觀的景點都在這兒附近。今天是星期六,又是好天氣,廣場上非常多人,當地人悠閒地坐在露天咖啡廳看書看報、喝咖啡聊是非,各國觀光客、旅行團東張西望、東逛西晃地,好不熱鬧啊!廣場上的新市政廳是新歌德式風格的建築,很壯觀很經典,主樓中央的鐘樓也是聞名遐邇,每天固定三個時段會有十分鐘的人偶壁鐘演出,內容是慕尼黑的重要歷史和傳統舞蹈,快開演時廣場上擠滿人們,每個人都是仰頭期待的相同姿勢,但因為我不懂這段歷史,實在看不出什麼fu哩 ^^"

#01,瑪麗恩廣場、新市政廳

#02,新市政廳的壁鐘人偶

廣場旁有一間Swarovski專賣店,貨色齊全,還有會說中文的店員,一個不小心就敗了三條項鍊,除了一條自己戴,另外兩條打算送媽媽和未來婆婆。離開廣場後,我們走到維克圖阿連市場,這裡是慕尼黑最古老的食品市集,看到很多傳統的德南食物食材、形狀特殊的蔬果、還有各式各樣的醃漬品,但就在這時忽然下雨了,加上人又多,讓我們沒有逛下去的興致,所以只好到皇家啤酒屋祭祭五臟廟,也順便躲躲這場即時雨。

#03,維克圖阿連市場



皇家啤酒屋可說是來慕尼黑一定要造訪的啤酒屋。這家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可以容納3500人,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屋,更重要的原因是在這可以喝到正宗的慕尼黑啤酒。但因小妹不勝酒力,所以我們只叫了一杯黑麥啤酒,另外還點了馬鈴薯濃湯、德國豬腳,濃湯還不錯但有點鹹,豬腳外酥內軟很好吃,厲害的是豬皮被烤到非常硬,硬到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啃,豬肉卻還能保持軟嫩多汁,但沒有酸菜實在愈吃愈覺得少一味(可能是看不懂菜單所以沒點到有酸菜的set吧),於是再單點一份酸菜,這兒的酸溁不是走涼拌清脆路線,而是熱呼呼的熟軟夠味,搭配豬腳實在好吃,單吃也不錯哦!但是在豬腳旁有一樣看似馬鈴薯球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的詭異食物,回台灣後查才知道是巴伐利亞傳統馬鈴薯麵球,但實在不太合我們的胃口。正值中午用餐時間啤酒屋人聲鼎沸非常熱鬧,人人手上一杯啤酒,快樂地喝著聊著,伴隨著現場演奏的巴伐利亞民謠,加上室內裝潢和擺設也增添不少歡樂熱情的氛圍,真的是間色香味俱全又有氣氛的啤酒屋。門外還有一間週邊商品專賣店,有各式各樣的啤酒杯、T恤、明信片等紀念品,不免俗地一定要帶個HB豪氣500cc啤酒玻璃杯回家,還有上頭有啤酒杯可以360度旋轉的識別證帶。

#04,皇家啤酒屋





酒足飯飽後雨也停了,我們來到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 - 聖彼得教堂,並直攻教堂的鐘樓,要登上鐘樓得爬上約300階的樓梯,有點小喘但絕對值得,因為這裡是俯瞰瑪麗恩廣場最好的角度。塔頂上可以360度觀賞教堂週圍的景色,熱鬧的瑪麗恩廣場、壯觀的新市政廳、許多叫不出名字的教堂、還有很一致的紅色屋頂。接著來到有著雙塔圓頂造型的聖母教堂,是慕尼黑具有象徵性的地標建築物,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在這慕尼黑第二老的教堂裡,有一個巨大的足印,被稱為「惡魔的腳印」,據傳是教堂在建造的時侯,惡魔質問建築師能不能蓋出一座沒有窗戶的主堂(一般教堂一定有面大窗戶,因為人們相信上帝是透過天光而賜愛於世人),最後建築師雖設計出一個長達66尺的大窗戶,讓整座教堂都能沐浴在陽光下,但只有「惡魔的腳印」所在地是照不到陽光的。

#05,聖彼得教堂塔頂


#06,雙塔圓頂造型的聖母教堂

#07,惡魔的腳印

離開聖母教堂時大約是下午四點,坐車去拿回寄放的行李,到今晚下榻的Hotel,check in完畢進到房間,此時已是台灣時間凌晨2點,加上前一晚在飛機上沒睡好,隨意檢查一下房間設備是否完整,還來不及洗澡就昏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